流星永昼

只好羡慕谁年少无知

【文评】也无风雨也无晴——《定风波》

to: @山居秋
        故事的结尾总是充满了鲜花和祝福,这一对帅气又可爱的男孩子从此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可是幸福了,然后呢,每一对甜蜜的恋人都想将爱情的汽水保鲜在时间的冰箱里,可是气泡总有挥发殆尽的那一天,汽水也总有平淡无奇食之无味的那一天,那么,如果有这样的一天,我们又能拿什么去确认爱呢?
        所以当我爱你无法再向你表达我爱你,我最亲密的爱人啊,在每一个忙碌疲惫的深夜,你能否听的到来自双人床另一侧的绵绵情话。
        最早抛出七年之痒梗的时候,其实只是觉得极乐光年里的师兄弟心里盛的几乎都是大是大非,生死离别里的爱实在是太微弱又太汹涌,想来若是男孩们回归到他们最真实的生活里,会会怎样应对爱情的涨退呢,而平淡现实中感情的细枝末节也并不比枪林弹雨中的跌宕起伏看起来更容易表达一些。
秋秋很厉害,把恋爱中两个人可能会遇上的问题和考验都细细密密剖开来给我们看,高强度工作的艰辛与分离,新鲜与刺激褪色后感情的寡淡,圈子里纷繁缭人的诱惑……它们就是那么赤裸裸的存在着,是无法逃脱和回避的生活命题。
        所幸的是我们的男孩们依然坚定着自己的心,时间的沉淀大概只是让他们无法马上转换自己对爱的定义,爱不再是具象的烛光晚餐或者甜言蜜语,不再是年少冲动的豪言壮志,不再是娇艳玫瑰花瓣上的露水,它是俗不可耐的烟火气,是融于漫长岁月里的细水长流,是彼此眼神中一触碰就可以了然的契合。
        其实,两个大男孩之间的爱,又哪里会有什么缱绻缠绵的片段。
        爱是家里停电第一个想打电话给你的依赖。
        爱是拍戏生病你害怕我担心我却害怕你难受。
        爱是“他最近肠胃不好,吃点清淡的吧”。
        爱是“你不是想吃海鲜吗”。
        爱是作别不舍时偷偷勾起你的手指。
        爱是明明迎上野花野草转身干脆却要别    别扭扭的讲给你听。
        爱是嘴边的奶油卷和耳后的蚊子印。
        爱是你懂我的思想和灵魂。
        爱是生命之源。
        爱是水。
        所以如果两个少年圆满的故事结尾一定要有番外去讲讲幸福了之后的故事,那么,一定是他们肩并肩的走在这条爱的路上,归去时,也无风雨也无晴。


写在最后:第一次写文评乱七八糟啰啰嗦嗦说了一大堆,还是要谢谢秋秋写这么好的故事出来,第一次点梗就中奖的我喜悦之情真的难以言表,最后的最后,希望师兄弟都可以永远活在爱里。

评论(4)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