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永昼

只好羡慕谁年少无知

【昊健】手下败将(四)







来一发深夜甜粽啦



热烈庆祝小刘老师喜当爹



总监大人时隔多年终于再次被撩



保姆请假 你们谈你们的啊 可乐我来带










[如果青春有张不老的脸]





刘昊然觉得自己大概要被老天爷玩儿坏了,明知道他这辈子心里就这么一个人,还就非要故意把这个人时不时的拎出来捉弄他一下,让自己满心欢喜的回到这人身边时万念俱灰,又在自己心如枯木的此刻重生期盼,可他不敢确定,不敢确定现在和自己讲话的到底是个来拯救自己的小天使还是个要让他彻底死心的小恶魔。


“可乐不怕,慢慢和叔叔讲,妈妈呢,妈妈也不在家吗?”


“你是照片里的小虎牙哥哥吗,可乐只认得照片背面写的第一个字,是可乐偷偷拆开相框玩的时候发现的,和爸爸前几天留在书桌上的小卡片的字形状一样,爸爸的电话打不通,可乐记得爸爸从前说过虎牙哥哥是他最好的朋友……”


“我没有见过妈妈,爸爸说……说妈妈在国外工作,只有可乐乖乖的妈妈才会回来,可乐知道妈妈不要我了,可乐一直都很乖,爸爸是不是也不要可乐了……我记不住其他的号码,我只能打小卡片上的那个看看,哥哥能不能帮我找找我爸爸……”小朋友细细绵绵的哭声刺得刘昊然心疼,小孩子总是比大人更加敏感,他突然想起那通日料结束时的电话。


“宝宝不哭,可乐是最勇敢的小朋友,宝宝牛奶喝过了吗?”


“宋阿姨走之前煮牛奶给可乐喝了,宋阿姨说爸爸马上就会回来,可乐等了好久,还是没有看到爸爸回来……”


“可乐真聪明真棒,这么乖的宝宝爸爸怎么可能不要可乐呢,爸爸其实和叔叔在一起呐,可乐现在把眼泪擦一擦然后回到床上闭上小眼睛,等可乐数到一百只小绵羊的时候,爸爸就在床边陪可乐啦,叔叔向可乐保证好不好?”刘昊然没有把握一个来自陌生人的承诺是不是真的可以安抚小孩子的情绪,也不确定可乐是不是真的会信任自己,但凡沾上了这个姓,不管是大的还是小的都足够让他阵脚大乱。


“可乐答应哥哥,哥哥也一定要把爸爸找回来,我们拉勾勾,谁撒谎谁就是小狗。”


电话挂断后的刘昊然某种程度上和可乐一样慌张,他不知道一个这么小的孩子独自在家会不会有危险,也不知道这个让人担心的爸爸现在到底身在何处,大概老天在给了他一点甜头之后又把他推到了另一片荆棘地,可刘昊然知道,就算是可能拖着一身伤口,他现在也要硬闯出去走到这个人面前,这大概是自己最后反败为胜的机会了。


董子健果然是和张一山在一起,估计是喝到第二场手机没电了,他庆幸张一山还能意识清晰的报出酒吧的名字,毕竟他也不想自己变成小狗。


这个城市的夏季似乎永远是这么漫长,仿佛是在寒冷的冬日里吹过几场春风,便匆匆忙忙的热了起来,即使刘昊然开着天窗把车开得飞快,仍然觉得有点憋闷,其实他最喜欢的还是下雪天,因为他心上的那个人是伴着雪花来到世界上的,董子健曾经给他看过小时候的样子,白白胖胖的,像个圆滚滚的小雪人,小雪人就这么眨着黑葡萄的眼睛,带着暖洋洋的笑脸蹦着跳着敲开了刘昊然的门,然后撒着一路糖霜咕咕噜噜的滚进他的心里,从此四季流转,再也不曾走过。


站在灯火旖旎的酒吧门口,刘昊然深深的吐出一口气,他和他的小雪人那场六年前的夏日战争,就在这个依旧炎热的日子里做个了断吧。


刘昊然推开包房门的时候,屋里的人基本上都喝的七扭八歪了,他一眼就看见了窝在角落沙发里的董子健,安安静静乖得不像话,因为酒精的原因小雪人变成了山楂陷的糯米团子,两颊绯红,睫毛颤颤忽闪着,眼睛里的水气也重的很,刘昊然草草打了个招呼,俯身拉起人来就走,生怕晚一秒钟,小雪人就会给人抢去。


“哎呀,咱总监大人怎么走了啊,这可不行呀,我后面还有两瓶好酒没上来呢。”正在唱歌的中年男子起身拦人。


“李总您客气,我们总监都喝成这样了,您就放了他吧,再说人家里都来人了,您也拦不住是不是?我去门口给送一下,您那好酒等会儿我回来咱再继续……”张一山边说着边推着两人往外走。


“一山哥,可乐到底……”


“可乐是小董抱回来的,是个小可怜儿,没断奶爹妈就出事都死了,家里也没有个能照顾的,刚进福利院两天,就被去捐钱的小董看见了,说来也怪,这孩子右脸上也有颗痣,小董喜欢的要命,说是和这孩子有缘分,当天就给接回家了,当时他家里逼他逼得紧,其实他和可乐,真也说不清是谁帮了谁。”


“那小董这些年来……”


“他这些年自己带着可乐还要顾着公司,其实挺不容易的。昊然,我是小董的兄弟,我是打心眼里想他能过得好。”


“一山哥我不会放弃的,”刘昊然小心的扶了一下靠在自己肩上的人,给他找了一个更舒服的姿势,“我只有小董,怎样都不会放弃。”


“我就要你这句话,行了,咱也别站这废话了,你赶紧带着这个醉鬼回去吧,他家的地址我等下发你手机上,今晚小董就麻烦你了。”


董子健微热的呼吸洒在刘昊然的脖颈上,随着他动脉的节奏一起起起伏伏。“我多希望,小董能麻烦我一辈子。”


董子健迷迷糊糊的睡了一路,直到刘昊然把车停稳,也依然没有要醒的意思,刘昊然舍不得喊他,本想把人抱到楼上,可刚打开副驾驶的门,董子健就警惕的坐起来,大概是后劲发作,脑袋转动的还不是很灵活,在看到刘昊然的时候又重新卸了力气砸回椅背上,只是眼神还粘在刘昊然身上,好像要把人看穿似的。


“原来是你啊刘律师……”董子健想摆出笑脸,好让自己在这人面前显得不那么失态,可太阳穴实在跳的厉害,胃里又一直翻腾着,搅得五脏六腑生疼,搅得他在看到这人的当下,快要被这小心翼翼的神情击溃了最后防线,想负隅抵抗,大脑却不听自己的指挥。终于,还是只能认命的垂下嘴角。


“怎么会是你啊刘昊然……”


刘昊然本来环住他的双臂停在了半空,小区的路灯打得通亮,却化不开二人之间浓重的墨色,“你为什么要回来刘昊然,你知道我当年是费了多大的力气才能说服自己赶你走吗,你知道说出分手这俩字儿我有多疼吗,你知道这些年,我有多想你吗,所以我最不想见到的人就是你。我认输了,你走吧,别再来找我了……”


“所以你拿我们的感情去换我的事业前程?你怎么能这么大公无私啊小董,你有想过我吗?这些年我一直都在想着怎样才能见到你,怎样才能让你再次爱上我,你以前说我笨,我就拼命念书,你说我幼稚,我就努力变得成熟圆滑,你好好看看我吧董子健,我改掉了你说过的所有毛病,我已经变成你喜欢的样子了,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


“是啊昊然,你现在变得这么优秀这么出色,可是我也变了啊,你也看看我啊,我比你大四岁,还带着个儿子,每天就是加班喝酒应酬,我们之间的距离不只是这六年而已,我不再年轻也不再浪漫,我现在……还是你喜欢的样子吗?”


“别担心,小董,我腿长跑得快。”刘昊然仔仔细细的抚过董子健的唇角眉梢,一如那年冬天的烟花下,一字一句在他耳边说得清晰有力,“你不要动,这点距离不算什么的,我在这,让我过来找你。”


董子健失去意识前最后一个画面定格在刘昊然把自己用力揽进怀里后车窗外的天空,晚上的风有点凉,他凭着自己最后一丝清明在心里嘟哝着,不过,今晚的月亮真漂亮。






“爸爸是懒猪,为什么他还不起床啊,还没有可乐懂事,哼,可乐才是最乖的宝宝,是不是啊虎牙哥哥?”


董子健是被可乐吵醒的,眼皮挣扎着抬起来,就看到自己床边一大一小两个脑袋正对着自己,大的正盯着自己咧着虎牙白的晃眼,小的嘴里含着棒棒糖眼珠子滴溜溜的转。


“爸爸你终于睡醒啦!”


“师哥你终于睡醒啦!”


异口同声的像亲爹俩儿一样,董子健现在的大脑运转速度还无法辨别眼前到底是个什么神奇的组合。


“董可乐谁允许你大早上吃糖的。”


“爸爸,都已经快要中午了,为什么不能吃糖糖啊……”可乐撅着肥嘟嘟的小屁股,一头扎进刘昊然怀里,“虎牙哥哥,爸爸好坏,我不要喜欢爸爸啦!”


董子健觉得自己应该是宿醉还没醒,这俩人到底是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亲密的?“哎哎哎……董可乐你爹我在这儿呢,你往谁怀里扑呢?还有叫叔叔,这人有这么年轻吗你就一口一个哥哥的,赶紧去刷牙,当心牙疼看医生!还有你!那是我儿子,谁允许你摸他脑门儿抱他屁股了?赶紧给我松开。”


看着董子健顶着乱七八糟的头毛,睡衣领口也松松垮垮的露出了右肩的一大块皮肤,明明是个需要被人呼噜毛儿的兔子,却偏偏非要鼓着脸假装自己是老虎,一时之间刘昊然不知道先该安慰怀里的还是床上的。


“可乐乖乖,先去刷牙齿,爸爸说的对,吃完糖不刷牙牙的话,牙牙会被虫子吃掉哦,刷完牙齿叔叔陪你玩乐高好不好呀?”


“好吧,我听爸爸的话去刷牙牙,可是……”可乐突然躲到刘昊然背后,只歪出半个小脑袋,看着还在床上作威作福的那人,“自己找不到回家的路还要虎牙哥哥照顾,之前说想哥哥现在又只会骂人,爸爸是大笨蛋!”


“董可乐!他是叔叔!叔叔!听到没啊!”


被儿子嘲笑了一番的董子健看着可乐迈开小短腿哒哒哒的跑去卫生间,连睡衣帽子上的兔子耳朵都跟着上下跳动,等等,睡衣……


“睡衣是你给我换的?”没了可乐的吵闹,卧室忽然安静下来,董子健低着头故意避开了刘昊然的眼睛,昨晚的对话隐约间还能记起一些,可面对多年后这人的再次表白,董子健却不知该如何回应。


“对啊,你昨晚回家后吐得厉害,想帮你洗澡你又不肯配合,只能随便先擦擦给你换上睡衣,你不会是害羞了吧师哥……”刘昊然走到窗边拉开窗帘,阳光争先恐后的跑进房间,董子健不适应的眯起眼睛,站在阳光里的刘昊然一脸灿烂,他后背随意的靠在书柜上,双手环在胸前,额前的碎发柔柔的遮着英气的眉毛,就连翘起嘴角坏笑的弧度都和身后照片里的一模一样,“你身上还有哪儿是我没见过的,现在才想起要害羞会不会有点太晚了啊师哥?”


偏偏越是讲这种不正经的话越是喜欢坦荡干脆的喊他师哥,害得董子健脸涨得通红,“刘昊然!我儿子还在家呢你在这儿胡说什么,赶紧给我闭上嘴出去!”


“师哥啊师哥,你真是狠心,亏我昨晚还尽心尽力的照顾你,哄可乐睡觉还要哄你睡觉,过夜只有沙发我也就认了,现在又要甩我枕头赶我走,明明把我的合照和奖杯摆在卧室最显眼的地方,还说什么不想见到我,可乐说的对,口是心非的师哥真是个大笨蛋啊”刘昊然一手接住董子健气急败坏扔过来的枕头摆好在床头,一手捋了捋他乱糟糟的发顶。


“好啦,我跟你开玩笑的,知道你在想什么,你不用急着给我答案,等到我真正走到你面前的时候,你再答复我吧。快起床洗脸刷牙,我去给你热早饭。”


“我……我……”董子健无力反驳,也因为刘昊然的体贴入微,让自己对着这张脸实在说不出狠话。


“哦,不过话说回来,”原本已经快要走出卧室的刘昊然突然回过身来,冲着已经从头烫到脚的董子健意味深长的眨了眨右眼,“师哥你这六年来,好像也没什么变化,皮肤还是这么白睡着的样子也还是很可爱,非要说变化的话……师哥,你的腰比以前细了好多啊,嗯,我喜欢。”


“……刘昊然,你现在就从我家里出去!马上!”




TBC





评论(21)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