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永昼

只好羡慕谁年少无知

【昊健】手下败将(一)


ooc预警

被咚咚的当众一跳炸出来胡说八道

和真人完全没有半毛钱关系

单身狗笔下的爱情流水帐

不动人 很啰嗦

新人初来乍到请多多包涵






[因为人生中不是每一场久别重逢都会充满喜悦]

董子健做梦也没想到会再见到刘昊然,毕竟俩人之前是那种关系,对,就是每个人在年少轻狂时都有可能发生过的,狗血又幼稚的那种关系。何况这两个人在大学时也算得上佳话了,法学大一的生牛犊子和商科大四的老油条本来八杆子打不着,可新生联欢会的时候刘昊然在台上好死不死的唱了董小姐,眼睛还朝着台下一顿乱眨,可就这一眼,直接看进了董子健心里,后来就天不管地不顾的纠缠了四年,可人间佳话的结局往往都是不得善终,这俩人也免不了俗,只是大概连当初的董子健自己都没预料到,那个闪着亮光朝自己眨下的眼睛里,有着让他到今天为止也忘不了的东西。

生活总是喜欢讨人厌的给你当头一棒,让你时不时的后悔当初的自己有多傻逼。

比如现在的董子健,当六年前那双被自己想念过抚摸过亲吻过无数遍的眼睛再次看向自己说着"您好,董总监,请多关照"的时候,他终于理解了"前任"这个词的威力,像是有人坏心眼的撬开了记忆的开关,它们可以支离破碎又如洪水猛兽般的涌上来,却同时叫人一片空白无所适从。等到董子健缓过神来,已经和刘昊然客气官方的握完了手,他又马上开始担心,面前这个完全看不出一丝惊讶的人是否察觉到了自己手心里的冷汗。

"来来来,崔大律师,刘大律师,您几位快坐。"张一山一脸假正经真看戏的表情催着两方人马进会议室入座,"这次我们公司在城西的那片老厂房收购项目势在必得,但您也看到了,那家钉子户房梁塌了砸伤了人真不能怪我们呀,明明是政府拆迁的问题,我们去哪儿说理啊,倒也不是赔不起,可这社会舆论的锅我们真是背不了啊,所以这官司我们不管怎样都得赢,是吧总监?"说罢便拿胳膊肘使劲怼了怼旁边的董子健,生怕他一个出神真把正事给耽误了。

"嗯,张总说得没错。"董子健还纠结在前任相见分外眼红的戏码里,被张一山一肘子直接戳回现实。"城西这个收购案子是今年我们公司的重头戏,从拆迁到后期的商业改造不可以出任何问题,而崔律师,"他定了定心故意忽略了一直盯着自己的那人,继续说道"您是我们现下能想到最好的选择了,您的团队可是律政权威,也希望这次我们的案子可以顺利进行。"

"总监您真的太客气了,不过事务所里别人我不敢讲,刘昊然刘律师可是我的招牌,三个月前他可是让我磨破了嘴皮才肯从美国回来当我合伙人的,可以说是零败诉律师了,无论是人品还是能力都非常杰出,您公司的案子有我们昊然,肯定是没有问题。"

董子健看着这个被夸上天的人,心里暗暗翻了一个白眼想道,我连他的虎牙长在第几颗都一清二楚,人品和能力怎样还用你说。"既然刘律师这么优秀,又是海归精英,那我希望您可以继续保持零败诉记录,证明您确实有崔律师口中讲的如此厉害。"他起身一脸满不在乎的俯视着刘昊然,可因为那人黑框眼镜的缘故,让董子健看不出他脸上的情绪,"今天时间也不早了,改天方便的时候,崔律师,我们一起吃个饭再把细节聊聊。"说完,他转身向门口走去。

"请麻烦等一下董总监"是那个该死的不用回头也能分辨出的声音,只是好像少了几分从前的清亮,显得越发的低沉有力起来,"总监,我今天方便的,现在已经下班了,要不我请您吃个便饭,顺便把案子的几个重点先了解一下,可以吗?"

董子健原本紧握在门把的手倏尔松开,他深吸一口气转过身来,"刘律师还真是雷厉风行,那就今晚好了,一山、小李咱们和崔律师和刘律师一起吃吧,这里所有餐馆您随意选,我们请。"董子健已经努力把脸上的表情做到完美,此时此刻他把自己想象成了一个高傲的战士,从容接下了对方的战帖并走上前去英勇迎战,他从小到大没有认过输,无论是情人还是敌人,这次当然也不会例外。

"董总监您果然够爽快,但真是可惜我还约了一位当事人见面,今晚就让刘律师代我与您用餐吧,您这边有什么问题或者需求尽管同刘律师讲,他这次主要负责您的案子,会全程跟进下去的,哈哈哈真的是非常抱歉了总监,下次我做东,咱们再喝一场。"

"总监,那什么,"张一山摸了摸鼻子小声说到,"您忘了上次董事长提过最新的后续商业街区修改方案明天要提到董事会吗,我和小李这几天光忙着全城给您找师爷了,这方案还没准备呢,就您爹那个脾气您还不清楚吗,我都做好今晚通宵的准备了,您就放了我和小李,踏踏实实和老相好吃饭去吧。"

要不是考虑场合问题,董子健可能真的会一拳打在张一山这张贱脸上。
"那我们走吧董总监"罪魁祸首推了推眼睛站起身来,又随手调了一下本就一丝不苟的领带,虎牙露的恰到好处,"真的很荣幸,可以与您共进晚餐。"

董子健终于忍不住翻了白眼,"呵,衣冠禽兽。"

刘昊然选的是家日料店,董子健有点怀疑这小子是故意的,之前还处着的时候他俩约会吃的最多的就是日料,每次也都是董子健掏钱,毕竟一顿饭下来可能会吃掉小孩儿半个月的生活费,他是个不在乎钱的主儿,只希望对方吃的开心,对方开心了他就开心。可他很快又推翻了自己小心眼的想法,这顿饭吃下来味同嚼蜡,刘昊然也全程只谈公事,仿佛二人真的只是今天刚认识的甲乙方关系。这害得董子健频频走神,可还是一边骂着自己没出息一边忍不住的打量起眼前的人来:小孩儿高了,也更瘦了,肩膀却变得宽阔厚实,脱下了眼镜后五官显得愈发清晰立体,漂亮的下颚线连着喉结优雅的隐在衣领的第一颗扣子里,整个人散发着成熟男人的气息,而这种气息现在弥漫了整个小包厢,董子健觉得自己的呼吸好像和它缠绕在了一起,一路蔓延到大脑的神经末梢,牵动着身体里的某个地方,那个他几乎要忘记了的地方,那里传来声音在提醒他:别自欺欺人了小骗子,你是败给他了啊 你好好儿看看,那人还在这,他从没消失过,你又怎么可能忘得了他呢。

被当作手下败将的滋味儿实在是太难受了。

这糟糕的感觉肯定不是爱吧,可它是什么呢。

刘昊然从洗手间出来之后发现董子健在接电话,餐厅里暖黄色的灯光温柔的洒在他身上,脸上也没了刚才的程式化的表情,眯着一只眼睛笑得生动又可爱,脸颊两侧细小的绒毛笼出了轮廓周围淡淡的光晕,让他整个人看上去像一只没有任何抵御力的小动物,刘昊然不自觉的笑着走近那人,听到那把甜甜软软像棉花糖一样的嗓音,慢慢悠悠的说着"宝宝你怎么还不睡啊,牛奶喝过了就快点去床上躺好,等你闭着眼睛数到第一百只小绵羊,爸爸就在床边陪你啦……"

刘昊然一时间手足无措的愣在桌旁,六年后,董子健终于再一次把他推下了悬崖。




TBC

评论(26)

热度(1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